如何在一个月内通过AWS助理级解决方案架构师认证

2023年12月31日 · 32 字 · 1 分钟

云计算在当今数字化时代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提供了弹性、可靠和高度可扩展的计算资源,为组织和个人提供了创新和增长的机会。云计算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加快了创新速度,并为数据安全和可靠性提供了保障。同时,通过云计算,人们可以轻松访问和管理应用程序、存储和分析数据,并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协作和连接。

通过获得云计算认证,个人和组织能够证明他们具备了云计算技能和专业知识,增强了竞争力,并为应对日益复杂的技术挑战做好准备。

很高兴地与大家分享,作为一个通过了AWS解决方案架构师考试的考生,我在这篇文章中将分享我的学习经验和准备方法。在11月6号,我成功地通过了这个考试,并获得了AWS解决方案架构师的认证证书。我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对那些正在准备考试的人们提供一些帮助和指导。

学习经验

学习SkillBuilder课程

我首先选择了SkillBuilder上的AWS解决方案架构师课程作为我的主要学习资源。这个课程提供了全面的学习内容,涵盖了AWS云计算的核心概念、服务、架构设计和最佳实践。

AWS SAA官方课程,总共54小时+,由于课程是英文的,我花了超过100个小时认真学习了这个课程,记录了240页的学习笔记,并通过跟随课程中的实际示例和练习来加深理解。

刷题

除了课程学习,我还利用了一个 AWS练习 的刷题网站进行刷题练习。上面提供了800道SAA练习题目,可以免费体验100道,剩下的700道只需要一杯咖啡钱¥29.9即可解锁所有题目,覆盖了考试的各个知识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我看到上面还有900道SAP的题目,不需要再额外解锁了,明年考SAP的时候还打算来这里刷题。

通过不断练习,我对考试的题型和难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提高了解题速度和准确性。以我个人经验来看,正确率达到90%就可以通过AWS SAA的考试。

刷题对于AWS考试以及类似的Azure/GCP考试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学完考试知识之后就是刷题,在刷题过程中查漏补缺,也能起到一个模拟考试的作用。

实践

AWS对新用户提供了一年免费的 Free Tier套餐,可以免费体验绝大部分的AWS服务。

为了更好地理解和记忆AWS的各种服务和概念,我使用AWS的Free Tier进行了实际操作和部署。通过亲自动手实践,我深入了解了服务的具体用法和最佳实践。此外,我还参考了AWS官方文档,了解了服务的详细信息、最佳实践和使用案例。

通过考试

经过充分的准备和努力,我于11月6号参加了AWS解决方案架构师考试,并成功通过了考试。我非常荣幸地获得了AWS解决方案架构师的认证,并获得了相应的证书。这个证书进一步证明了我在AWS云计算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image-20231231153017058

结论

通过AWS解决方案架构师考试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过程,但通过充分的准备和努力,你也可以成功通过考试。我希望我的学习经验和分享能够对那些正在准备考试的人们提供一些帮助和指导。记住,持续学习和实践是提高技能的关键。祝愿大家在AWS解决方案架构师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获得认证证书!

参考